菜鸟菌

职业生涯指导师,老司机带你勇闯职场。
菜鸟级情商导师,一起做让人舒服的人。
佛系知识传播者,优秀从点滴积累开始。

帅哥,你过不了我的试用期

(借用一下龙哥的照片)


今天给大家讲个小鲜肉混迹职场然后被秒杀的悲惨故事。


前段时间人事给我部门选了一枚小鲜肉。因为长得比小威(公司“颜值王”)要帅,所以我果断同意入职了。


没办法,身为外貌协会会长的我,一直都认为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我要招一个下属,连脸都看不上,我还能看他别的?


小鲜肉入职第一天,姐姐正在天津出差,第二天我到公司后没有见到他,有些诧异,想起小威猜测说这家伙可能会在入职第一天看到咱们的培训对象后被吓跑这个话,我立刻脑补了头一天的画面,再瞄了瞄扔在我桌上的那个新工号牌,心想:完了,姐姐连一眼都没看过,帅哥就被吓跑了。


于是我惋惜地拿着那只工号牌交到人事,说:再给我招一个吧,这货应该是不会来了。随后我去了洗手间。回来的时候,人事拿着工号牌在门口拦截我:谁说他不来了,人家只是迟到了,刚刚进去。


我看了看手表,帅哥真牛,上班第二天居然敢迟到一个小时。


当然,随后姐姐就见到了真人,果然是要秒杀全公司所有男同胞的外表啊!于是我把他的座位安排在了我旁边,只有凡事都赏心悦目才能好好工作嘛!


帅哥刚来,还不熟悉环境,显得有些腼腆,我也没有刻意跟他搭讪,或者借着上司的身份和他套近乎,反而是正禁严肃地忙着自己的事。而帅哥似乎没搞清楚自己是来干嘛的,也不问,也不说,也不想,而是坐在一旁略带忧郁地玩着手机。


接下来几天的培训,帅哥都有去跟,我也就放心了,心想应该是进入状态了,结果很快我就打脸了。我抽时间到培训室看看情况,结果帅哥根本就不在里面,我问小威:人呢?

      

 小威说:一开始在,后来就不见了。

好吧,为了他帅气的脸蛋,我忍了。


第二天要开一场重要的培训,我提前跟他说:小东,明天上午十点半有一场培训,是经理亲自讲课,我们要提前准备一下,到时候我教你怎么准备。

他回答:好。


结果第二天从早上开始,就是我一个人在忙碌,他还是坐在一旁略带忧郁地玩着手机。我因为实在是太忙了,所以根本顾不上他。等到我看表的时候,已经十点二十五了,我叫他:小东,培训马上开始了,去培训室。

他回答:好。


然后他就拿着本子跟着我到了培训室。我开始组织学员签到了,这货居然拿着本子挑了个喜欢的位置直接坐下了。我看向他:小东,我们是组织者,你应该要把电脑打开,投影仪接好,音响调好,然后去叫经理来上课。

他回答:好。


好吧,为了他帅气的脸蛋,我继续忍。


有一天我安排视频抽查工作,我当着帅哥的面说:小威,今天你负责组织视频抽查,你先准备好名单,然后和小东一起做抽查,你教他怎么做。


大半个上午过去了,我走到培训室去问一下抽查的情况,结果又看到了帅哥坐在空旷的培训室里略带忧郁地玩着手机。


姐姐忍无可忍的问:抽查了多少?

他一脸无辜地看向我:我没有名单。

我大吼一句:没有名单你怎么不过来问?


随后,我怒气冲冲地找到人事部:王小东,试用半个月,不合格,请他滚蛋!


等我冷静下来后,人事主管找我了解了具体情况,然后建议我安排一次试讲,好歹也是跟学了半个月的人,如果试讲不合格,再让他滚蛋也不迟。


好吧,我再忍一次他帅气的脸蛋。

三天后我安排了一次试讲,请来了人事部、运营部等几个部门的表一起当听众。

三十分钟过去了,事实再一次证明:他讲的没有他长得好。


想当年姐姐刚进这家公司的时候,头一天拿到八个陌生的课件,备课一晚上第二天就正式开讲了,总经理还特意坐在培训室里听,事实证明他没有选错人。


好吧,不拿小鲜肉和我这砣老腊肉比,但你也跟学了两周半,而且所有的课程都听过两遍以上了,为什么还是讲得坑坑哇哇,错漏百出?


我以为你是那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可偏偏要靠才华的人,结果你狠狠地抽了姐姐一巴掌,用以证明你真的只能靠脸吃饭。


好吧,帅哥,虽然我觉得你的脸比你的才华更好看,但你的态度是我不能接受的。


我还是喜欢小威这种既没有脸也没有才华但态度好到可以任由姐姐欺负的人。


对不起,帅哥,你过不了试用期。


给初进职场的菜鸟们一些提示:

1、也许你有无敌的外表,但你必须同时有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

2、没有人在职场只靠脸吃饭,如果没有真本事就必须好好学习;

3、如果只想混混日子,可以托关系去一些允许你混日子的地方;

4、职场都是现实和残酷的,童话般的美好只会发生在偶像剧里。



评论(1)

热度(7)